科学家首先发现心肌细胞具有再生能力

2006-08-28 00:00:00 来源:

   新华网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吴伟农)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心脏病发作后受损心脏部位的心肌细胞能够再生。这是研究人员首先发现心肌细胞具有再生能力,这一发现将有可能为心脏病提供新疗法。
    在7日出版的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由美国和意大利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发表论文说,他们发现,心脏病发作后受损组织区域中的心肌细胞分裂和生长了许多天。这是心肌再生的有力证据。传统的医学观点认为,心脏病发作对心脏造成的破坏是不可逆转的,人体无法再长出新的细胞,来替代那些死于心脏病发作或其他心脏疾病的心肌细胞。
    美意科学家的新发现则使具有自我修复能力的器官家族增添了一个新成员,并为治疗心脏病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能性。研究人员说,将来有可能通过向心脏注射某种物质来促进心脏病发作后的心肌细胞再生。他们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寻找开发心肌细胞再生潜力的方法。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